biubiubiu

【叶蓝】大神变猫了怎么办?在线等,急!(第五章)

    #原著向,人物属于虫爹,ooc是我的
   
    #设定参考《喂,看见耳朵啦!》

                                      第五章

许博远内心崩溃,叶修这边儿心里也在纳闷,睡个觉怎么就显开原形了,我这又不是白娘子。

叶喵舔舔爪子,先洗了把脸。再用两只水灵灵的大眼睛盯着发愣的小蓝。

Wtf,叶神的衣服是怎么回事?这猫是怎么回事?难道犯罪分子绑架未遂变成了猫,叶神被吓地裸奔逃跑了?!!。。。又或者叶神变成了猫?!!不论那个都相当惊悚啊喂?

叶喵瞧着小蓝同学呆愣的样子,怕是又死了机。先一步打破了这微妙的气氛。

“小蓝,吓傻了啊!”

···额,虽然看起来很惊悚,但的的确确是叶修的声音没错。

Wtf,叶神真的变猫了!!!还是会说人话的猫!!!

许博远先掐了自己一把,很疼,看来不是做梦。又甩了甩自己cpu快烧化的脑袋,很艰难地一字一句的问道:“叶神,你是妖怪吗?”不是说好的建国后不许成精的吗?

叶修倒是没料到他的接受程度这么强,先是愣了下,然后坐下挺直了腰背,骄傲的说:“并不是的。我们其实是耳朵族哦喵!”

变成猫的叶神这么软的吗?还有,耳朵族是什么鬼啊?

···见识了“人间奇物”的蓝河小同学:“耳朵族?”

“就是像我这样会变成人的长耳朵的动物,其实有很多名人都是的。”

叶喵说着就要去舔洒在地上的牛奶。许博远眼疾手快地把他拎了起来抱在怀中。

许博远语气急切地责怪道:“猫不是乳糖不耐的吗?你还喝牛奶,不要命了?”

叶喵在看到他这么心急自己后,心情十分愉悦,悠哉悠哉地说:“你可以放一百个心,哥不是那种矫情的喵,没这坏毛病。”说到这儿停顿了下,恢复了调侃的语气“没想到小蓝对猫也这么有研究啊!不会家里就养着一只吧?”

许博远听到叶修没事,松了口气,便放了叶喵下来,自己去清理打碎的玻璃。就这还不忘回答叶喵的问题:“现在没有,小时候家里养过一只,不过很多年前就找不到了。”

叶修看着称职的“保姆”在哪儿工作,听到这话,又不知道是不是该安慰他,一时也陷入了沉默。

许博远小心翼翼地捡起大块的碎片,再跑到二层的储物间拿了扫帚、簸箕外加拖把,看起来是准备大干一场。

等到他把这儿收拾完了,衣服也整整齐齐地叠好了之后,才好像想起来这儿还剩下了一只不速之喵。

他转过身来俯视着这张又萌又欠揍的脸,尴尬的问道:“叶神,你需要我把你送回兴欣住的酒店吗?”其实你可以自己回去的吧!当然他是没胆子吐槽出来。

叶喵仰着脸,做了个猫做很萌但叶修做就很惊悚的表情,哀怨地说:“你看他们都不管我的死活,把我一个人扔在这儿,自己坐上飞机回去了,这难道不是惨无人道惨绝人寰灭绝人性丧尽天良的行为吗?”

没看出来叶神还有黄少的风范啊!等等,回去?兴欣的走了?那叶神···

叶喵继续哀怨,甚至挤出了两滴眼泪。在许博远内心正疑惑的时候,石破天惊地来了一句:“小蓝你要不收留收留我这个孤寡老猫吧!”

卧槽,真是求包养这种老套路吗?这下难了,收?还是不收?不收都不可能吧!又不能把他留在这儿,更不能送去流浪宠物收容所。看来,只能先带回去再说了。

许博远叹口气,感慨最近是不是做了什么对不起老天爷的事儿,要不干嘛什么奇葩事儿都往自己身上撂。

感慨归感慨,他还是口嫌体正直地把叶喵抱回了家。

叶喵被人抱在怀里心里爽翻了天,内心不由感慨:怎么早没想到这招。哦,对了,今晚还要给沐橙他们通个气儿让他们赶紧回去,别给露馅了。

太阳西沉,黑夜逐渐侵蚀着林立的高楼,加班的白领在办公室里抱怨着工作的繁重,幸而蓝雨俱乐部并没有让公会部门加班的惯例。所以我们在荣耀里一众小弟的蓝团长从俱乐部抱出一只猫这件事也并未声张出去。

但此时蓝团长的脸色却不怎么好。他纠结在两袋猫粮中间,皱着眉头,实在是不知道大神比较喜欢那一种,按理说大神成年了,那买全年龄的就行吧,可是这种鱼味会很重吧,要是大神不喜欢海鲜怎么办?还有猫砂,大神会喜欢哪一种······

而相对于某人的纠结,叶喵现在就显然十分惬意。他在自己衣服兜里翻出了根烟,想用爪子拿起来点上,可是猫的爪子肯定是不能做用打火机点火这种高难度动作的,于是他摆着头想了想,叼起了没点着的烟,摇摇摆摆地走向里屋的卧室。

自此叶修变成了猫后,什么动作做起来都十分轻盈。他走到床边,轻轻踮起肉垫,一跃就攀上了蓝河的床,踮起爪尖,在软软的被子上走来走去,肉嘟嘟的爪子时隐时现。

忽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叶喵放过了软绵绵的被子,向一边的床头柜绕去。

许博远回家后一向习惯把手机放到床头柜上充电,叶喵用爪子把震动的手机巴拉到枕头旁边,等到手机终于不在震动的时候,气定神闲地用爪子点了下屏幕,看到需要密码,叶修试着输入了黄少天的生日,手机解锁了······

叶修心里默然,对于蓝河对黄少天的崇拜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不过无语归无语,正事还是要干的。

他用肉垫点了一串熟悉的数字拨了出去,点开免提,然后瘫在了手机旁边,等着对方接电话。

经过不长的忙音后,就听到手机对面的人疑惑的声音。

兴欣的人在被叶修“暴力驱逐”走后,除了包子不见踪影,其他的人都不约而同地聚在了苏沐橙的房间里,暗搓搓地八卦着叶修。正当他们讨论叶修是喜欢萝莉还是御姐的时候,苏沐橙手机突然响了,显示的还是一串从未见过的数字。在大家八卦眼神的注视下,她疑惑的点了接听键。

“喂,你好。我是苏沐橙。请问你是?”

叶喵懒洋洋地伸了个腰:“沐橙,是我。叶修。”

听到是叶修,不仅苏沐橙惊讶,兴欣的诸位也都围了过来。

“卧槽,叶修你那儿去了?这么晚还不回来。不是开房去了吧?你这进展的是不是有点快!你说你才······”

叶修一听魏琛这少儿不宜的话就头疼,赶紧打断他:“赶紧闭嘴吧,老魏。我才不干那么没品的事呢。对了,你们明天赶紧买票飞回去。还有就是我现在很不幸的‘现原形’了,就不跟你们一块儿了啊。”

作为叶修的队友,叶修是稀奇的耳朵族这件事大家自然都知道。但仍掩不住他们的好奇,毕竟他们中除了苏沐橙,还真没一个见过叶修的“原形”!

苏沐橙忍不住担心地问:“叶修你现在没事吧?用不用我去接你?”

方锐插嘴道:“哈哈哈,老叶你现在是不是在流浪宠物收容所?你现在打电话是在向我们求救吗?”

叶修对方锐的挑衅不屑一顾,把叼着的烟吐出来,舔了舔牙齿回答道:“我没事,现在在某人家的床上舒服的躺着呢!不用来接我,你们订机票直接回就行。我这几天先请个假,成不?”

“反正就要过年了,也要放年假了,你想待就待呗!不过你确定你真的没事?”大老板陈果不仅宽宏大量的没计较之前的事,还相当偏心给叶修特批了几天假。

“不对不对,你们都没抓到重点。重点是叶修在某、人、家、里。刚还说我没品,感情我们这么有品的叶大神是直接往人家里去的呀!”魏琛像是抓到耗子的猫一样,兴奋地对叶修冷嘲热讽。

不料叶修并不理会,而是果断的掐断了给“娘家”打的“求救”电话,气的老魏差点儿就让苏沐橙的手机“粉身碎骨”了。

叶修在卧室就听到了大门被锁打开的声音,于是果断“了结”了老魏的嘲讽,喵的一声跳下了床,溜达着朝新上任的“铲屎官”走去。

 

 

评论(8)

热度(71)